四散江边

【铁柠】酒壮怂人胆

cp 铁柠+微微微微量卡葭

ak在我的文里就是永远的工具人,一时无法分辨我是真粉还是假粉......

ps:刀子、刀子、大刀子


5.9更新:

脱粉,主要是脱其中一人

只是可惜了这篇文,一个我私心很不错的脑洞


————————————————————假装分割线


     “我跟、跟你说,我长这么大,就怂过那么一次。”小铁含混不清地叫嚣着。

     “诶,少喝点啊,”卡梦一把摁住了对面人又一次伸向酒瓶的手,看着他不满地晃着一头红毛,“你脸红得快和你头发一样了——”

     “你别管,老子高兴,”这么说着,小铁却没有一点想要继续喝的动向,他只是盯着卡梦,好像在等他挑起话头。卡梦瞥了他一眼,故意慢慢躺倒在椅子上,抬头看天:“今天的天空很静谧啊……”

     “去你妈的,你倒是接着我的话说啊,”小铁锤了几下桌子,“不夸我就他妈算了,问都不往下问,兄弟有你这么当的么!”

      卡梦正躺得一脸惬意,看着对面气鼓鼓的小红毛,无奈地转过身端正坐直,语调抑扬顿挫地调侃:“那请问铁猛猛之前是为什么怂呢?”

      此时已经是深夜,即使是夜猫子聚集的烧烤摊人也是寥寥,除了二人面前炭火冒出的几缕烟,周围几乎了无生气。刚才风急火燎的小铁突然又不着急了,好像是代入了周围的环境般,抿了几口酒,低头掰起了手指头:“一、二、三——算起来,还差一个月就一年了……”


      小铁曾经有一个双排队友,叫歪柠。

     “他可包子了,我骂他都不还嘴的。”小铁笑着挥挥手,“但打得也是真他妈的菜——我一直是这么说的。”

      本来就是很普通的损友,虽然他们的关系平时经常被队里的其他人拿来调侃,但所有人心里都明白这只是玩梗而已,越是虚假玩起来越轻松;如果是铁板钉钉的事,反而就没人谈起了。

      直到一次线下见面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天风大的缘故,歪柠在前面又走得远,小铁只能在后面狂喊“歪柠,歪柠!”哪知道歪柠一脸惊讶地回过头,直接冲到小铁脸上,右手食指小心翼翼地指着自己,问他是不是在说自己。

     “要不然呢,你妈的叫你好几声你连头都不回,你多大岁数了耳朵这么背?”

      歪柠愣了愣,又恍然大悟般笑起来,挠头的动作显得有些憨憨地:“哦,我没听见呀,你咋了?”

     “没咋,让你走慢点。”

      但凡换一个人,小铁的头发现在已经被薅没了。

 

     “后来我听粉丝说,歪柠名字的由来是因为他觉得这样读快了好像’我爱你’。害,怎么说呢,可能我那次的语速是快了点……当时我们几个还在直播呢,我脑子一团乱麻,好像突然啥都明白了又好像一头雾水,心跳也飞快,喝高了一样就直接在语音里喊了,我说’我好像知道那天歪柠——’,话已经到嘴边了。”

      本来心不在焉的卡梦此时也有些认真起来,他下意识地摩挲着手指:“然后你就说出来了?”

     “没有,怂了——就,六哥给我打断了,现在想想还挺感谢他的,”小铁停了半晌,又补充道,“我其实什么都没想好,所以后来他们问我,我也没说。”

     “那你现在……后悔了?”

     “倒也不算,只是……”小铁给自己和卡梦的杯子续上酒,二人碰杯后他把酒一饮而尽,“就是突然想起来,浑身怪难受的,像是有一口气堵在胸口,非得找个人说说不可……但我甚至连悄悄把这件事讲给别人听都不敢。”他拿过了卡梦的杯子,再一次一饮而尽

     “所以,这就是你大半夜把我拉下来喝酒的原因?”卡梦叹了一口气,接过自己的空杯,“酒壮怂人胆?”

     “你他妈……你还好意思说我,你和你那个小孩不也——”

      杯子重重地砸在桌上,玻璃和塑料碰撞的声音沉重又刺耳,好像给两人的胸口上都来了一拳一样让人闷气,卡梦盯着液面起伏的酒液,严肃且默然。

     “是啊,所以我一直没有怎么喝啊,一怂到底不好么?”卡梦忽然站起来,招呼着老板买单,又一把拉起已经有些迷离的小铁,“走,回去了。”

      小铁挣扎了一下,手扫过桌上的几个瓶子,顿时人仰瓶翻,里面余下的酒全部洒到了地上,洒进了无尽的黑夜里。   


      小铁不是一个诚实的讲述者,别的不说,他长这么大至少怂过两次。

      mfb宣布解散的时候,几个队友一起约了个饭,各种酒瓶满处飞,大家都说着以后彼此间的规划,发誓说友谊长存,分开了也不会散。小铁也喝了不少,和歪柠顺路回去的时候,他还处在上头的状态。当时还是夏天,夜间的风吹得人心旷神怡,两人同行了一段,歪柠还是如同往常一样,走在小铁前面一点,一心一意地看着前路。

      小铁停下脚步,路灯昏黄的光映出两人长长的影子,随着歪柠一步步向前,影子逐渐重叠在一起,他的心脏如同爆炸般忽然狂跳起来。

     “歪柠,我爱你!”

      歪柠回过头,有了上次的经验,他大概以为小铁有什么话要跟他说。小铁看着歪柠在灯下半明半暗的脸,以及和夜晚一样静谧的眼神,大脑好像忽然被凉风穿透一样,瞬间冷静下来。

     “没啥,就是——”他尽力组织着词句,“就是想跟你说,以后要加油啊!”

      他还记得歪柠笑着说他也是。

       


评论(5)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