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散江边

第五主播群像·洪流

有可能是这篇文最后的沙雕部分......

ps:文中的战队输赢全权服务于剧情,与现实无关!


前文链接: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假装分割线

(四)


      低保已经盯着单练的鱼生很久了,从他换好衣服一过来,耳边就被嘈杂的菜市场包围,偶尔还传来劝架大龙被误伤的尖锐哀嚎,他却好像只能看到一个人,听到一个人,全身的感觉都跟着对面球门下的小小人影跳动。

      他是一条独自逆流洄游的鱼,他是为孤独氛围而生的代言人。胸口如同被重锤频频敲击,一种低保从未想到的情绪正肆意蔓延,他确实想冲过去破坏这个寂寥,但他更想跑开,扭过头、加快脚步,赶紧扑到weibo队伍熟悉的欢乐中,和几个或队友或对手的朋友插科打诨——

      他远远地看见了小程。

      仿佛是受到了眼神召唤,小程发现了呆立不动如同失魂落魄的低保,他当即喊叫起来:“低保,接球!”

      低保的意识猛地震动,忙抬头扫视预防小程没轻没重的大脚,却没想到那道白色的弧光直接略过了他,朝着对面球场的大门以及那个跑动的人影飞去。低保大喊一声,鱼生大概也没想到小程如此口是心非,恍神间球就已经飞到了眼前,他却不躲,抬起手护在眼前,硬生生挡下了这一球。

      这一下估计不轻,低保看着鱼生久久保持着抬手的姿势一动不动,像是在缓冲,不由得有些担心。“我的我的——”小程人未到声已先闻,“这一脚歪得离谱了…….鱼生,你还好么?”

      鱼生沉默着垂下了手,只是瞥了一眼小程就转过身去顾自按摩起手腕来。低保也是恶狠狠地瞪着小程,三两把扯着他来到鱼生面前:“那个,鱼生,小程他……”

     “幸好是我……”鱼生的音调难得地有了一丝起伏,他好像还没回过神来,举手投足间竟然多了几分惊慌失措的味道,那意犹未尽的尾音,明显是有什么还未出口的话,他却突然抿紧了嘴不再说了,只是冷冷地瞪着小程。

     “小程,你怎么回事!”刚才低保的惨叫引起了打作一团的人群的注意,朱雀的几个人率先赶了过来,他们倒没有什么怨气或恶意,妹克在经过小程的时候还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抚。小程肩膀的热乎气还没有散,耳边就传来了小迪的暴喝,“准头差就不要踢,搞那么大劲干什么啊?”远远看到大龙朝他们摆了摆手,他才松了一口气,“不用我说了吧,去跟人家道歉。”

     “对不起鱼生大哥我下次再也不开大脚了要么我只对着没有人的球门踢你手没事吧需不需要去医务室虽然医务室没人但毕竟那个牌子好听——”唱rap的小程忽然顿了一下,脸上终于显出愧疚之色,“对了,你待会有比赛,真是非常抱歉……”

     “没事,”鱼生回头对着自己的队友招了招手,“解说和裁判已经到了,你们也准备一下。”

      解说已经就位,刚才还坨在一起的“闲杂人等”作鸟兽散,分开站在各自的场地,操场已经陆陆续续上来了一些吃完了饭来散步消食顺便看比赛的人,以及几个扛着加农炮摄影机早早就位的书院摄影师。几波人分隔站立,无数夹杂着期许的目光投向绿茵场,纵使双方队员如何相熟,皮肤上也在悄悄立正,剑拔弩张油然而生。


      一路送东玄到了对面,小程提前挂好了没皮没脸的笑容,悄悄凑到小迪的旁边,正准备伸手朝他的后腰戳去——

     “想干嘛?”

     “哎呀,”小程嬉笑着收回手,站到了小迪的旁边,看着场上排成一排互相击掌的weibo和狼队,任由风把头帘吹到眼前,“你耳朵不是被头发糊上了么,怎么还能听见我?”

     “我?我太知道你想干什么,”小迪斜眼看着小程,上下打量了一番,“故意的吧?”

     “什么故意的?”

     “mrc门将要是这水平,咱们干脆就不要踢了,直接工地上班吧——诶,好传,回忆可以啊!”说话间,哨声已经响起,回忆后撤一踢,球到了蓝色脚下,趁着他四处环顾的功夫,487已经贴了上来,左挪右闪想要把球断下,几只脚顿时如同搅拌器般缠斗起来。

      白色的影子在场上腾挪。

      声嘶力竭加油之余,小程也没有忘了抬眼看看对面场上的赛况,这一下可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十跳——dou5的半场挤满了人,朱雀的攻势太猛,张遇见又被大龙和小铁联合看得死死的,剩下的人如同被定身术困住了一般迷茫发愣。

      他们连防守都极为被动。

      寻觅几次尝试突破,球却被妹克夺了过去,场下温温柔柔的受气包在场上瞬间力拔山兮,他简单对了一下方位,右脚忽然发力直逼dou5球门的死角。

     “诶——”东玄一把抱住了球,小程也把惨叫暂时咽了下去。眨眼间,东玄球又出手,目标正是提早拉到了朱雀后场的张遇见。然后就是接球-射门-被扑-回防的循环过程,小程禁不住跟着他的动作擦了擦头上那些并不存在的汗,歪头凑近小迪:“诶,小迪,你看张遇见,这不是踢足球是越野吧,我真怕他突然倒在场上……小迪?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没有回应,小迪只是安静地看着眼前weibo和狼队的球赛,看着回忆和幻贺如同交谊舞般的针锋相对,好像是在细细分析他们的每一个动作,又好像目空一切,只是单纯地发呆而已。沉默良久,小迪拍了拍小程的肩膀,眼却遥望着恨不得每三十秒扑球一次的东玄,极轻地叹了口气,摸出两包纸递给小程:“待会给dou5送去吧,我回去睡一会,”他深吸了一口气,慢慢补充道,“好好鼓励鼓励东玄,他很厉害,他很棒。”

      小程有些不解地看着小迪离开的背影。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