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散江边

第五主播群像·洪流

最后的存稿,高考前不会再更新了。

我应该不会当一个鸽子


警告:本篇私心追星产物

——————————————————————假装分割线

(五)


      weibo和狼队的比赛相对要焦灼一些,光是幻贺和回忆的中门对狙就可以成为这届足球杯的“top10”场面记录在案了。狼队进攻猛烈,打法也硬,可惜门将小绝神的绝望状态贯穿全场,导致最后关头被隐藏在角落的啊咚咚以一个角度偏僻的射门结束了比赛。

    “好稳的接球,”本来春风得意满脸笑容的低保瞬间垮下脸来,把头扭向一边,连摘手套的动作都凶狠起来,小程又凑近一步,“大英雄可以和我来一个庆贺的拥抱么?”

    “哥屋恩——滚,我高贵的手不能和瞄准都做不到的菜狗相碰。”小程本来还存着几分小心翼翼,听了这话瞬间恢复原样,大大咧咧地直接凑到低保身边,三两把把他的头发揉乱:“我可都是为了你,别不识好人心。”

    “呵呵呵,这个笑话可真好笑。”

    “我说真的,”小程自觉地站到低保的左侧和他肩并肩,几个指尖相互掐着,“我是说鱼生啦!他,他就……反正你不要喜欢他了!”

   “你就这么想当我爹么,小程?”低保有些厌烦了,步速渐渐提了起来。从来都是听说朋友是恋爱时的僚机,小程倒好,倒是无时无刻不在拖后腿。

   “不是,就……”小程学着老怪咖的样子挠了挠头发,难得地斟酌着用词,“说好听点他是相貌冷淡技术高超,说难听点是他心里没人……就,他最在意的是成功、是赢,所以他只能接受站在顶峰俯瞰,也只有这种时候,他才愿意腾出心里一点点的空间来爱人,”仿佛终于理顺了逻辑,小程扭头凝视着低保,“但又有谁能永驻巅峰呢?”

      低保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突然一个身影闪现到了小程身上,冲量之大差点让几人在原地表演翻滚体操。是东玄,他一把抱住小程,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却也不撒手了,脸紧紧地贴在小程的肩膀上,微微颤抖着。半晌,他抬头看见了站在一旁的低保,很自然地伸出了一只手,低保也顺势上前,三个人抱作一团。

      零星温热落到小程脖子上,他忽然有些慌乱起来,小声呼喊低保:“弟弟低,掏一下我左边的兜,把那一把纸都拿出来。”轻轻地沾去东玄眼角的泪滴,小程将双手搭上他的肩膀,几次想挑起话头又吞了回去,嘴唇开合着有些不知所措。

     “是我没、没扑好,那个球就在我手边上,边上!”东玄高声喊着,一边又得去抹那控制不住悄悄滑落的眼泪,“我只要稍微再多挪动一点……”

     “不是你的问题!”异口同声的小程和低保讶异地互看了一眼,一副“弟弟你学我”的吃土表情倒是把东玄逗得笑了出来:“你俩对过词了?”

     “duck不必,东玄,你前面的两连扑多帅啊,”小程瞬间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松弛状态,自动走到了中间位置一左一右左拥右抱揽住了东玄和低保,“我打包票,你那个扑球不进top10我当场把赛事组砸了——”

     “走吧,mrc小卖部刚上的冰棍儿,小程请客!”低保反客为主,一把拨开小程的手,绕到另一边也揽住东玄,远远看去,就好像是他和小程把东玄绑架了一样。

       “喂喂!我什么时候说——”

      小程的抗议淹没在叫好声的二重唱中。



      不安感袭上心头,小程又一次看向那个空空如也的座位,下午的课已经开始了近20分钟,小迪还没有出现,在他的印象里,小迪虽然看起来懒懒散散,做任何事都是卡点派,不早一分钟但也绝不晚一分钟,不可能像今天这样,从迟到消失到缺席。

      他会去哪呢?小程仔细地回想着,中午战胜天霸后他和往常一样灿烂的笑容,然后是按照惯例去和记录台交流赛果报道问题,再然后自己就离开队伍回到书活里上号直到上课……

      没有异样,反复核对之后的结果还是没问题,小程用力掐着指尖盘算,这可是小迪最喜欢的生物课,他跑哪去了呢?几条微信全部石沉大海,他开始想象各种奇怪的可能——小迪不会是晕倒在了校园的某处,或者是被什么仇家暗中带走?

      什么事能绊住小迪契卡呢?

      小程瞥了一眼讲台上依旧谈笑风生骚话不停的生物老师,总算决定去找一找人,顺便小声吐槽老师居然一点没发现教室c位的人不见了。

     “啊?你去吧,他可能在操场上待着呢,早点回来。”老师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愣愣地咧嘴笑了起来,又兴致勃勃地讲起课。小程不知所措地原地张望了一瞬,弯着腰飞也似的冲出教室,同时还没忘了从身后的袋子里顺走几块薄荷糖,徒留没有移动许可的幻贺原地抓狂。

      杨絮在操场上漫天飞舞,和清洁阿姨的追逐战持久且冗长,小程打了个喷嚏,晃晃悠悠地走向足球场中央的一滩黑色不明物体,它在风高日清的天幕下违和又显眼。

      不讲武德的小程一把掀开了小迪盖在脸上的大衣。


     “小迪,真不学了啊?”刺眼的光笼罩在脸前,适应了黑暗的眼睛一时不能完全张开,小迪只能微眯眼扫视着被阳光映成剪影的小程,伸手拍开了他凑得极近的脑袋,一侧头又埋进了大衣的缝隙中:“你别烦我,让我躺会。”

     “你咋了啊——诶你可千万别睡着了啊,今天风还挺大的……”小程边说着边在小迪身旁坐下,绿茵场的塑料草皮被阳光晒得带着暖意,凉风习习,好不惬意,“从生物教室跑过来,可累死我了。”

     “没啥,稍微歇会就行了,”小迪放弃了挺尸躺姿,身子一卷把厚重的大衣裹在身上,用后背对着小程,“张军让你来找我?”

     “不是,我看你没影了,就想着来找找,怕你丢了。话说老张也真是不靠谱啊,班里那么一个大活人消失了都没发现!”

      “我跟他说了,这节课翘半节,交换条件是下周帮他批一周的生物小测。”

     “我靠,真能榨,张扒皮啊!”小程夸张地叫起来,却没有如预想一般收到小迪的冷嘲热讽,他忽然有些担心,“你到底咋了啊,中午不还好好的?”他掏出了幻贺的薄荷糖,“来一个清醒一下?”

     “滚!你就这么抢幻贺没削你啊,”小迪懒洋洋地推开了小程的手,仰面朝天随意瘫着,“头晕、胸闷?我也说不上来,整个人的状态好像都不太行……当时和哈皮校对完新闻稿后,艺术中心就开始催我舞蹈节的人员名单。我不想回,于是我开始在操场上绕圈,一圈一圈,一圈一圈……好几群鸟从我头上都飞过去了,我也毫无意识地走到了球场中间。然后我就坐下了,一直坐着、坐着,直到操场空无一人——程,我突然觉得好累啊……”他突然停住了话头,因为眼睛看到了身旁的小程,这个平时咋咋唬唬的小孩此时正追寻着天上一朵飘逸的云,笑容中满溢着悠闲。

      这份恬静惬意瞬间击中了小迪的神经,他叹了一口气,慢慢地闭上了眼睛。一瞬间,所有将欲倾泻的负能量、大半句苦涩的“可不可以少给我一点烂摊子收拾”都咽回了肚子。

      他不应该承受那么多,既然如此,我来做又如何呢?

      手臂收紧抱住了大衣的绒毛袖子,他猛地将脸贴上去细细地摩挲——这份柔软舒服得让人不想离开。

      良久,他笑着扒拉小程:“你傻啦,盯着天看那么久脖子不疼么?”

     “你才傻,你全世界无敌第一傻!”小程气鼓鼓地瞪回来,又做作地揉了揉自己的脸,“不气不气,生气得脚气……”

       看着小程幼稚地扭过头一言不发,小迪熟练得让人心疼:“开个价吧!”

     “那,以后你逃课来操场记得叫我啊,这可真舒服啊——”小程抬起手迎住了空气中荡漾的风,双手一开一合地扑捉着。

     “去你的逃课——不过的确如此,就这么待着、躺着,有些不想干的事,好像又有干劲了呢……”小迪忽然一跃而起,三两下把自己裹紧了厚重的黑色大衣里,双手插兜晃悠了几步,站定低头微笑看着还瘫在地上的小程,“又满血复活了——唉,真亏啊,应该和张军说请一节课假的……”

     “这么热血?那你还穿这么多干嘛,你也不嫌热?”小程朝着小迪伸出了一只手,扭来扭去地不想起来,“拉我一下。”

     “你可真够沉的!”小迪用力一拽,差点被小程沉重的体量带一个跟头,他抹了抹额头上的冷汗,勉力稳住重心,“自力更生懂不懂,快爬起来!”

     “请问你是怎么做到如此冷血的?”

     “因为我是小迪契卡啊!”

     “又来了,遇事不决报大名,”小程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拍了拍手上的灰尘,“我上次问你为什么这么身兼四职你也这么说,上上次问你为什么熬夜到两点你还这么说,能不能有个新鲜的?”

     “不——能,”小迪背着身朝小程招了招手,他前行的方向有着广阔鲜亮的蓝色天空,“没有什么能困住我,没有什么能难倒我,没有什么我完不成,因为我是小迪契卡——”他停下,大衣的长摆随风飞舞,嘴角挂着的依然是招牌的灿烂笑容,“天塌下来我都扛得住。”

      小程皱着眉头远走的小迪,疑惑于他突然的励志和阔大天空背景下单薄的身形。小迪越走越快,逐渐缩小的背影没有一丝一毫停下来等待的意思,即使小程大叫也没回一回头。

    “烦死了,”小程加快速度跑了起来,“反正都请假了,走这么快干什么——等等我啊!”他飞身扑过去,直接挂在了小迪的脖子上,“那啥,东玄跟我说今天放学想请你过去商讨战术,你安排安排看看几点啊?”

     “你们两个资本家真是要榨干人民的所有剩余价值啊!”小迪叹了口气,打开手机的备忘录翻了翻,“跟他说五点半吧,地点……随他好了。”

    “好耶!小迪老师万岁!”

    “生物小测你们给我一人分担一半!”

    “不可能,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

    “哦对,别弄太晚了,晚上还有皮皮限的饭局呢,你不会没被请吧?”

    “怎么会,我还特意斥巨资一元给他买了条毛巾呢~”

     “你不怕被赶出来么……”

     “不——可能,我们可是一起抄过作业、翻过校门的过命兄弟!”对上小迪质疑的眼神,小程目光闪躲,“好吧好吧,我抄作业他等着收,我翻墙进门他把风。”

      “我还是不信。”

      “靠,都是我坑蒙拐骗他的,行了吧!”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