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散江边

【茸徐】血色金蝴蝶:第十二章

原作者 @Foenix 和Alsabetha (已授权翻译)  

复活!

————————————

Chapter 12: Love and War


“我不能告诉你我的位置,但如果你把发生的一切都说出来,我也不介意给你寄点钱过去。”徐伦装出一副不在意的语气说着。


“嗯哼,既然你提到了钱,我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了,虽然已经有个男的为此付过一笔了,”奎丝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但也不要为了这多一份的酬金有压力哦,我已经毫无怨言了……对了,你从来没告诉过我你爹有这么辣啊。”


徐伦还没来得及回应,她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啊,空条先生,他和你有点像,但在性感方面可是相当前卫。”奎丝好像被自己的评论逗笑了,“他让我一旦联络上你,就告诉你你的母亲和朋友们一切都好。还有,我得打个电话通知他,这样还能拿更多的……”


阿帕基直接拿走了手机,谈话因此而中断,他打开手机取出SIM卡,一折两半。


“好了,小家伙,你已经知道自己的双亲安好,就别哭哭啼啼的了,趁着特莉休,上帝保佑,趁她还没决定要去情趣用品店之前回家吧。”


虽然有些遗憾没能细问普奇神父的死,但收到父母和朋友的消息还是让徐伦的心情有所好转。看着阿帕基全然阴沉的脸色,她也不想再抱怨什么了。


回程相当和谐,除了阿帕基和纳兰迦因为索要手机、通知布加拉提他们要回去而闹的一点小矛盾外,一切相安无事。在两通电话之后,消息到了乔鲁诺那里。因为东西大都比人先到了家,徐伦饶有兴趣地看着几个女仆忙来忙去到处收拾。


“Ciao,逛的还开心么?我看到账单的时候就知道,特莉休大概相当卖力,你是遇到了什么问题,连购物都被迫中止了。”乔鲁诺站在门口迎接了他们,并尽力装出一副恰好路过的样子来掩饰刚刚的长时间等待。


“噗,她什么都不要,劝了好久才勉强买了一瓶香水,我原来准备给她四瓶呢,而且她对于礼服、滑雪服和珠宝也毫无兴趣,”特莉休叹了口气,“我的Sorellina太客气了,但我会改造她的。”


“当然,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乔鲁诺转向徐伦,“她们正往你房间搬东西呢,不想亲自去规划规划?”


徐伦并不是傻瓜,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弦外之音——支开自己以便于和队友们单独谈话,所以她毫不拖泥带水,抱着那个巨大的海豚玩偶就离开了。女仆们都很友善,尽管英语说的磕磕绊绊,也会尽力跟她交流。


没什么需要亲自动手的,她趁着女仆们打理的时候洗了个澡,然后径直到床上躺下,翻开那本《暮光之城》,虽然之前看过电影,但原文还是第一次。眼下的时候开始再恰当不过,毕竟她就在试图逃离一个痴迷于气味的变态吸血鬼,像书里的詹姆斯一样。


与此同时,另外三人站在唐的办公室,脸上均是一副阴云密布的表情。


“在你开始之前,我再重申一次,给她手机这个决定是我一个人做出的,与他们无关,”阿帕基坚决地说,“如果你想大发雷霆,就让他们出去。”


乔鲁诺捏了捏鼻梁,头猛烈地痛起来,但感觉不同以往,这种头痛自从他一周前飞往佛罗里达后就再没消失过。其实,他最不愿做的事就是责骂亲近的人,但显然面前这几位没有理解事情的严重性。他们不了解多纳泰罗的实力,也完全不理解他对女孩那种疯狂的、纵使将一路上所有人都杀光也在所不惜的渴望。虽说自己是绑架了她,但光是想想那个怪物会做出什么,他仍然感到无比恶心。


“你们不能想象她现在处于何种危险之中,这样也并非我所愿,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大概会拿她当作诱饵……”


“是啊,把她关进一个安全的、堆满奢侈品的笼子,你知道你会得到什么吗?一个伤痕累累的女孩,她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否活着,”阿帕基直视着教父的眼睛,在这里没有几个人胆敢如此,“她也是人,也许那点血脉问题不允许你用正常的方式对待她,但她也仅仅只是一个背井离乡的19岁女孩啊,身处于一个语言不通的环境,还被要求和绑架她的罪犯一起生活。”


“当时被丢到你们手里的时候,我都快吓死了,”特莉休补充道,“我的Sorellina,我是说,徐伦,一个月前刚刚获得替身能力。在此之前,她不过是一个普通姑娘,然后被背叛、看着自己的父亲濒临死亡、被冤入狱……在这个年纪,她应该为一些别的事操心,比如渡过和男朋友分手的心碎,而不是现在这些糟烂事。”


特莉休把手搭在臀侧,自信逐渐在她的嗓音中充盈:“虽说无论喜欢与否,她都要在这待上一段时间,但至少她值得几个解释吧,关于你所做的一切,以及她家人的安危。把她关进信息茧房中……是另一种形式的囚禁,并不比监狱好多少!”


“我虽然不太聪明!”纳兰迦几乎要喊起来了,“但是老兄,她哭了啊,阿帕和我虽然成了僵尸,但我们还是有心的。”


“我们不能完全信任SPW,毕竟……”乔鲁诺轻叹一声,“但我想让她知道空条博士安好无伤大雅。”


福葛和特莉休都不住在这里,一到晚上两人就各自回家了。今天也是布加拉提、阿帕基和纳兰迦进食的日子,这意味着乔鲁诺也要尽快去那不勒斯投喂那些圈养的僵尸了。他此前只是由着时间流逝,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转眼间,他们已经在这个房子中一起生活快五年了。


通常情况下,两边的进食周期相同,眼下米斯达仍在俄罗斯,家里没有一个替身使者,他既不想把徐伦留在这里,也不想让女孩单独跟着米斯达,并非是不相信那个枪手的实力,只是,光凭一把手枪是奈何不了多纳泰罗的。


乔鲁诺在呼叫女仆之前思衬了一秒:“去问问我们的客人,是否愿意在阳台上用晚餐。”


女仆点头应下,几分钟后,她带来了徐伦的回复。


“先生,那位女士说她自己在房间吃就好了,还提到那本刚买的书非常有趣,令人着迷。”


他不是傻瓜,知道这只是女孩拒绝和自己独处的借口。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此前他们的相处都在紧张的氛围中度过。也许只是源于孩子气的渴望,但除开血脉的影响,他同样想成为她的朋友。


夜间散步前的邀请是例行的礼貌,乔鲁诺轻轻敲了敲徐伦的房门,却没等到任何回应。也许已经睡了,房间中仍飘散着女孩的味道,她还在里面,毋庸置疑,除非多纳泰罗已经能够做到悄无声息地把她绑走。多么荒谬的设想啊,但他并没有因此安心下来,反而略微加重了敲门的力度,这次的音量足够吵醒正在梦乡中的人了。但仍旧无人响应。


也许她今晚记得锁门了,但黄金体验可以解决一切障碍。乔鲁诺毫不犹豫地破门而入,眼前的一幕使他僵在原地。


徐伦已经换上了更舒适的衣服,戴着耳机,脸深深地埋进怀里抱着的海豚玩偶中,哭泣被层层叠叠的容貌消减,只剩阵阵轻柔的摩挲声。乔鲁诺犹豫了一秒,不知该上前安慰还是离开为好,就在他准备选择后者的瞬间,徐伦抬起头,两人的目光交汇在一起。


“什么鬼……?”她蹦起来,改姿势为坐在床上,一把扯下耳机。


“我敲了很久的门,但你一直没有回应。我很担心。”


“你是怕我再次逃跑吧,是吗?”徐伦怒气冲冲地抹掉了眼泪,“可惜没有,我只是没听见,这样你高兴了吗?”


乔鲁诺叹息,为肺叶清除了一些空气以备迎接女孩的香水味,惹她生气已成定局,只能在开口前尽力保持冷静。


“我也希望可以不强制把你留在这里。我……我欠你一个解释,知道么,今晚是解惑之夜,想不想去花园走走?”


徐伦打量着眼前人,目光在他的着装上流转。除了白天在办公室的时间,他总是穿着暗红近黑的西装,内搭一件同样红色的衬衫,不系第一颗扣子。但反观自己,她不用看也知道,狼狈地缩在昂贵舒适的衣服中,眼睛仍然红着,头发乱得像鸡窝。


“我应该换一下衣服,”她喃喃自语道。


“我们只是去花园而已,不必那么拘谨。”

“但这邀约是来自于一个在自己家都会穿着……我不知道这套西装的牌子,但一看就不便宜。”


“并没有,这只是普拉达……好吧,确实有些昂贵。”乔鲁诺端详她几秒,随后脱下了夹克,卷起袖子,理好衬衫下摆,“好些了么?”


“好点了,等我穿上鞋再洗把脸,”徐伦走进浴室,回想着刚才的一幕,那个男人换下衣服,仿佛瞬间从T台模特变成了香水广告模特,但也没有“掉价”多少。


她不想让人等太久,即使不为这个理由,洗把脸也花不了太多时间。徐伦泼了把水,重新绑了头发,只留下那两个发髻,并在一切都完成后,凝视了镜中的自己几秒。虽然不在意美貌与否,但现在看起来比刚才好多了。


当徐伦出来时,乔鲁诺仍然保持着等待的姿态,这个人拥有吸血鬼的力量,也许在内心深处,他和多纳泰罗有相似之处,退一万步讲,他也的确是个恶棍,那种她以为永远不会活在荧幕之外的的黑帮分子,还有几个僵尸队友,他应该是令人恐惧的。


但她并没有感到哪怕一点点的害怕。


——


(在车中)


纳兰迦:我也许是僵尸,但我也有心!


阿帕基:不错,就这样做,但可以再投入一些感情。必须让乔鲁诺吃这套,否则我们就完蛋了。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